盛夏未泯

all太基本都能吃。织太贴贴。

【芥太】重逢

*芥川x太宰。

*时间线在主线剧情开始前。

*是双向,一切都在太宰计划之中啦。

*各位阅读愉快!


      那个人不认同我的能力,而且既不接近也不拒绝我,就在此消失了的他的眼中,不置可否地出现了浓厚烟幕。*


  “……太宰先生。”


  芥川龙之介呆愣地驻在原地。建筑物在夕阳的余晖之下投映着的庞重的阴影将身着黑衣的青年笼罩,巷口人来人往,热闹又嘈杂的谈笑声几乎要将他细如呢喃的声音吞没。青年的眼睛瞪得浑圆,视线则坚定地穿透人群固定在某一处,又紧随着目标的移动而偏移。


  那是一位看起来心情颇佳,像才经历过什么愉快的事,又像是期待着即将会发生的什么好事一般的青年。青年穿着沙色的长款风衣,内搭则是条纹衬衫和西装马甲,在颈间系着很有个性的波洛领结,独自在街头穿行着,脸上却带着丝毫没有遮掩的笑意。


  随后,芥川的瞳孔在瞬间急剧收缩,甚至下意识地握起了拳。


  仅仅是路过的那位青年,像是被那炙热的视线困扰到了一般,突兀地扭过头向芥川这边望了过来。横隔着一条小路,芥川看到那笑容竟又显得比先前更加明晰了几分。


  “太宰先生。”


  芥川不知道此刻应当作何表示,他确信青年看到了自己,也确实在看着自己。他张了张口,却又只是唤出了青年的名字。


  太宰先生是将他从贫民窟捡回来赋予了活下去的意义的老师,是背叛了组织犯下了无法原谅的罪行的原干部,亦是他从初遇那一刻就在心中无声地敬仰着恋慕着的人。


  芥川向来是个极为独断专行、我行我素的人,他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将港口黑手党的敌人尽数扼杀,甚至在未得命令的情况下提前解决潜在的隐患也算是常态。他自诩是组织的走狗,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祸犬,他的一半心声怂恿着他应该立刻将组织的叛徒捉回处决,又有一半心声在叫嚣着那可是太宰先生、是自突然放弃任务然后失踪以来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想他应该冲过去堵在太宰先生面前,或者干脆直接让罗生门拦住太宰先生的去路,但在他这样想的同时,曾经受教时被太宰先生以极为失望的冰冷视线扫过来的记忆又在脑海中浮现。


  芥川没有挪动半步,他不敢轻举妄动,也确实不知所措。似是有海风吹过,在他夕阳不曾照射到的巷子的阴影里,他黑色的外衣隐隐鼓动起来。而后,他看到太宰先生的身体转了个方向,向着这边走了过来。


  “啊啊,芥川君。好久不见。”



  

  这已经是自太宰先生叛逃以来的第四年。


  在这四年间,芥川谨记教导,又贯彻着自己一贯的作风,到底是在黑手党那样深邃的黑暗之中成长了起来。虽是离独当一面还差了些距离,却也几乎无人敢质疑他的能力。


  他曾经疯了一般寻找着太宰先生的下落,从最初几乎完全无迹可寻近乎绝望的境地,在组织差不多放弃寻找而逐渐显露出蛛丝马迹般的行踪,甚至有些时候他明知道不久前太宰先生还在这里出现过,但却一直以来没能追上那道身影。


  芥川的视线一刻也没有从太宰先生的身上移开过,近乎贪婪的视线令已经走到他面前的人叹了口气。于是他抿起了唇,但从心底攀起的固执让他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太宰先生。


  “还真是令人怀念啊,让我想起了你还在我的教导下一遍又一遍不服输地攻击的时候。也是这种眼神呢。”


  “……”


  “在想着趁机将我带回港口黑手党吗?又或是因为记恨准备在这里动手吗?可以哦,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看着那张谈论着叛逃的经历却又显得无关痛痒般带着轻松笑意的脸,芥川的眉间蹙了起来。小巷并不算宽,容纳两个人绰绰有余,却也是让两人间的距离不得不缩短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因此,在芥川的目光冷却下来,看向太宰先生时,略微仰起了头。


  “……您比任何人都清楚您之前的行为意味着什么。那是重罪,太宰先生。”


  “所以呢?芥川,你打算怎么做?”


  「罗生门」在瞬间发动。


  外衣的布料化作黑色的利刃,猛地向着太宰的方向迸射,以彼此间极近的距离,几乎是在下一秒那利刃便直指要害地冲撞到太宰的颈间,迫使他因惯性而背部贴撞上了墙面。


  「人间失格」被动触发。


  在黑色利刃消溶的那一刻,芥川也迅速接近了太宰,他一手撑在太宰头部的一侧,一手紧紧拽着那沙色风衣的领口。


  他仰头看着那双难得流露出些许惊讶的鸢色眼眸,眉则是皱得更紧,拽着衣领的手略微施力,几乎称得上是很轻松地就让太宰先生低下了头。


  双唇贴合。


  柔软。


  还有因为粗暴的亲吻而磕碰到牙齿的隐隐闷痛。


  在太宰先生眼底仅仅出现了一瞬的惊讶消逝无踪,当芥川再看过去时,那狡黠的眼底分明是带着笑意的。


  太宰先生还是那个太宰先生啊。

  他想着。

  既不接近我,也不拒绝我。一如既往的,没有认同我的能力。



  “芥川。”

  “……”

  “……放开我。”


      ————

*选自漫画第14话。

评论(1)

热度(1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